close

 

分享辦簽證的經過(混亂中辦完呀),並附上落地簽文件(英、簡體中文版)的下載網址跟出入境卡翻譯圖。

這次彼此誤會的狀況下,我用EVISA入境泰國,而夥伴使當場辦落地簽入境。分別描述辦理的狀況發生了什麼事,跟要準備的資料。

前提概要:

  • 因為去程但要轉機[台北-曼谷-(國內線)-清邁]的機票便宜2000元,我們決定買此機票去清邁,買的當下並無思考簽證、轉機時間的問題...直到旅途將近,在查網友們的經驗談,越來越不安,覺得怎麼可能趕上飛機...果不然的沒趕上,但非常感謝轉機時的地勤人員協助我們快速辦好簽證(但有菜鳥的感覺...),至少讓我們在等下一班飛機就能到清邁,也意外用了曼谷航空的休息室。
  • 先說航班的時間 :桃園機場 8:40-11:15 曼谷國際機場 (轉機時間1小時10分鐘,還沒算最後登機時間) 再轉機曼谷與長榮航空聯營 12:25-13:45清邁機場,這1小時10分鐘要做的是有辦簽證、走到國內線、再次安檢、護照簽證檢查、走道候機口,我們那時候真是被少2000元票價給吸引,什麼也沒多想就買下去了,旅程接近才驚覺不妙,而且我還預計第一天抵達要租車或是搭小巴到清萊...,異想天開呀,最後是搭曼谷航空14:30-15:50的班機前往清邁,沒再前往清萊,而是第二天參加清萊一日遊的tour,後來覺得時間因為有地勤的協助沒損失很多,金錢則是損失第一晚的住宿費(大概800元/房),小小的因禍得福吧。

 

怎麼辦:

1. EVISA:

  • 我是出發前2個禮拜申請的,然後隔天收到入境機場錯誤需做更正的報告,晚上修改完再申請,竟然一禮拜過去了...,然後還是沒過,原因是上傳的檔案有除了英文以外的文字出現,當下很傻眼,為什麼不 一次把錯誤的地方指出,但後來瀏覽我上傳的資料只有英文啊(他們看到什麼了),到飛機上才發現我上傳的機票pdf檔,第二頁有中文資料,但是瀏覽時我只看的到第一頁(誤會很大),所以我那時候沒有再更改反而是e-mail給客服請他們在解釋是哪裡不符合申請,就這樣信封石沉大海、申請也停在那...都到出發前一天,心裡想著要跟夥伴一同辦落地簽了(開始查落地簽資料),在傍晚4.5點時刷信箱看到申請過的文件!!!! 恩...就這樣,雖然前兩禮拜就申請了,但在出發前一天傍晚才申請到EVISA(說真的高興不起來)。
  • 申請網址: http://cn.evisathailand.com/
  • 申請教學:https://visionthai.net/article/evoa-evisa-thailand/  <-覺得這網址蠻詳細的
  • 很需要注意的點:
    • 像我們是在曼谷轉國內線到清邁,所以填寫入境機場、航班資料及上傳的機票都要選擇曼谷的喔,先辦簽證才能轉機!!!!
    • 護照除了大頭頁,還要有封面,就是綠色的封面。
    • 雖然往返機票資料都在同一個檔案,但還是要上傳兩次(去跟回)。
    • 上傳的檔案,切記不要有英文以外的文字,像我的機票有附中文資訊,請文書處理刪掉它。
    • 在等不到申請結果時(3-4天),主動用mail聯絡或是善用即時通訊(中文)請客服人員協助,要積極的申請。
    • 雖然系統說申請未通過時,只能再申請一次,但我這次申請了兩次...,所以若網站沒阻止修改,那就再試試直到最後一刻吧。
    • 申請過後,建議把有QR code跟簽證的資料都印出來,再帶2吋(4*6cm)的大頭照前往機場EVISA通道辦理,這次海關是將我的簽證復大頭照的紙本收走,而有QR code的紙本退還給我。
    • 申辦現場,其實我覺得人還是很多...,是因為有地勤人員的協助,讓我快速辦完(再次感謝她),然後也不用從入境區再轉回國內機場,辦完又被她領走再去趕飛機...
    • 525泰銖是手續費,非簽證費,我們去泰國還是要簽證的,只是到2019/04/30簽證費免費,又延到2020/04/30

 

2.落地簽:

  • 夥伴一直以為我一起幫他辦EVISA了,就這樣安詳地過生活,直到出發前幾天才驚覺此事實,開始找落地簽教學。
  • 簽證下載區: https://www.immigration.go.th/download/ 進入網站後,編號1與2的附件就是英文版與簡體中文版,要在英文版的填寫喔,簡體中文是當翻譯用的。
  • 建議把簽證先印出來填寫,再附上2吋(4*6cm)大頭照片,當天一到機場直奔落地簽排隊辦理,省去在那裏埋頭苦寫的時間...。
  • 因為是地勤跟夥伴去辦理,我留在轉機區等待他們,聽夥伴轉述,地勤一直帶著他往前排隊,用了超乎預期的速度就辦好簽證了...(再次感謝地勤),不然不知道要在花多久時間。
  • 以下為落地簽的牌子,匆匆一瞥..,eVISA在更前面點。

 

3.出入境卡

  • 附上出入境卡的中文翻譯,記得職業先查好英文喔,入境以第一班飛機為主(像我們就要填抵達曼谷的班機而非清邁的喔)。
  • 出境卡若海關沒訂在護照上,一定要保存好,不要放到行李箱忘記在最後一天拿出來...。

 

4.閒聊

  • 因為非常擔心簽證的事,我們在台灣有先問落地簽要在哪辦,地勤回覆清邁在辦就好(讓我們稍微放心點...??),可是後來就想著國內線會有人員在辦落地簽嗎...,恩,真的沒有。
  • 上面有說地勤雖然人很好,但有些菜鳥味的原因是抵達曼谷後,我們懷著揣測不安的心情下飛機後(心裡有想著會不會有地勤協助轉機),有的~她出現了,舉著我們的名字牌(也發現只有我們選擇這樣到清邁...),沒特別說什麼就帶領我們前往國內線(第一次),而且還是用走的、在輸送帶還能停下腳步的悠閒,心裡想真的是在清邁辦(鬆口氣),沿路還看到落地簽、EVISA的指示牌,後來到了轉機櫃,好滴!沒有簽證不能過去,然後快步去辦我的EVISA,就我辦而已(第二次),地勤還是覺得落地簽在清邁辦就好,但我們已經覺得不對勁了...,但也無法多想,辦完需要跑步到轉機櫃了,汗開始流、很喘、地勤的包子頭也要散了...,好滴,我通過了,但夥伴不行,他沒有簽證,地勤也錯愕,落地簽是要在曼谷辦的啊,這次放我在裡面等他們,他們快馬加鞭在跑去辦理(第三次),辦理速度非常快,但飛機也正是起飛時間...,之後就是讓地勤幫我們更改後一班飛機,她在帶我們去曼谷航空的休息室是些點心,結束著動亂的回合...
  • 兩種落地簽能在1小時完成,真的要很感謝她,但或許我們同時辦EVISA,落地簽,可能能趕到飛機(一切只是如果啦)。
  • 意外去休息室走一遭,覺得蠻不錯的,休息下、吃吃小點、喝個飲料,開始討論第一天行程!!!! 封面照就是曼谷航空休息室入口的迎賓熊?!
  • 真沒想到會在那長長的通道來回走3次...

 

有需要落地簽PDF檔或出入境圖片檔的,歡迎留言~

另外附上各天行程網址:

DAY1:尼曼區

DAY2:清萊一日遊(藍、黑、白廟、少數民族村、金三角遊船)

DAY3:大象自然公園、雙龍寺、清邁大學夜市、清邁夜市

DAY4:各城門、清曼寺、到拜縣

DAY5&6:拜縣一日遊(大樹鞦韆、二戰鐵橋、拜縣峽谷、草莓園、Coffee In Love、山地村、清邁周日市集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頸鹿。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